联交所已同意必瘦站(01830.HK)可能分拆中国业务上市

  格隆汇12月17日丨必瘦站(01830.HK)公布,公司获香港联交所通知,上市委员会已同意公司可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进行可能分拆。

  就拟将以于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方式进行的可能分拆而言,现时计划拟分拆实体将于中国发行新股份。由于有关股份将仅于中国发行,公司获其中国法律顾问告知,根据中国现时生效的相关证券法例及其他相关法规,除若干类型合资格境外投资者外,非中国居民不允许购买就可能分拆由分拆实体发行的股份。根据公司的香港股份过户登记分处提供的资料,大部分股东均并非合资格境外投资者。因此,就建议分拆及建议上市遵守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第3(f)段的分拆实体股份的保证配额,将对公司构成实际困难、过度繁琐且商业上并不可行。

  基于以上原因,公司亦已申请豁免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第3(f)段所载保证配额规定。董事会欣然宣布上市委员会已同意授出该豁免。

  董事会相信,倘进行可能分拆及上市,将令公司及分拆的实体处于更有利位置,以发展其各自的业务。可能分拆及上市亦将透过识别及确定集团中国及澳门的美容及瘦身业务的独立企业价值,从而为现有股东释放价值。

  此外,预期于建议分拆及建议上市完成后,公司将保留其分拆实体控股股东的身份,而分拆集团的财务业绩将继续综合计入集团财务报表。公司及其股东因此可继续享受分拆集团未来业务发展及增长的成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