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科技(03823.HK)已委聘中银代表上海莱恳行事 对相关人士采取适当法律行动

  格隆汇12月17日丨德普科技(03823.HK)公布,独立调查机构已于2018年9月28日发出独立调查报告。

  独立调查机构认为,集团已指定代表担任合营公司的董事及监事,并指派人员每月获取合营公司的财务资料。然而,受以下事宜所限制:

  (1)与上海市总队后勤部的关系为合营公司营运关键;(2)与上海市总队后勤部长期合作以租赁该物业的机会归因于合营伙伴与上海市总队后勤部间的良好关系;(3)合营伙伴未能及不愿意遵循公司的要求,让其参与合营公司管理控制权;及(4)合营伙伴故意不披露有关合营公司及该诉讼的事宜,尽管公司持续不断努力并采取措施以取得更多合营公司的控制及管理权,但公司管理层未能妥善监督及管理合营公司的日常营运且未能意识到该诉讼的发生。

  根据独立调查机构的调查,并根据其与相关人员的访谈,未有证据显示且未有任何相关受访者作出任何指控,声称公司管理层故意隐瞒与该诉讼有关的资料及╱或未及时作出相关披露。

  特别调查委员会已审阅独立调查报告。根据独立调查报告所载调查结果,并取得中国法律顾问的意见后,特别调查委员会一致认为(其中包括)

  (1)未有证据显示集团(包括董事及高级管理层)在接获证监会函件之前已知悉该诉讼;

  (2)在发行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布及中期报告时,董事及公司高级管理层并无合理机会知悉该诉讼,且公司管理层并未刻意隐瞒与该诉讼有关的资料及╱或未及时作出相关披露;

  (3)就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布及中期报告中未有披露该诉讼及其对集团的财务影响而言,董事及公司高级管理层并无重大遗漏或过失。

  经考虑独立调查报告所载的调查结果及中国法律顾问的意见后,特别调查委员会已向董事会及公司作出多项建议,(其中包括)对包括合营伙伴在内的相关方提起合适的法律诉讼,并加强集团内部控制以更有效保障公司及其股东整体利益。

  公告日期,公司已委聘中银代表上海莱恳行事,对相关人士采取适当法律行动。

  公司目前正与核数师紧密合作,协助其审核程序,旨在于切实可行情况下尽快落实及刊发2017年年度业绩及2017年年报。同时,公司正在编制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及中期报告,并将在切实可行情况下尽快刊发。

  股份已自2017年11月9日起暂停买卖,以待达成复牌条件。集团日常营运(其于合营公司的投资除外)并无受到该诉讼或暂停买卖所影响,而集团将持续于其一般及日常业务过程进行业务。董事会正积极进行尽快恢复股份买卖的工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