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中国(03900)拟27.18亿元收购百年人寿保险11.55%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绿城中国(03900)公告,于2018年12月17日,绿城房产(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绿城房产同意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股份转让协议日期股份总数的11.55%,现金代价为人民币27.18亿元。

  目标公司为一间于中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09年成立,为一间受中国银保监会监管的实体,于中国经营人寿保险业务。其主要从事提供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再保险、获批准使用自保费产生的所得款项及中国银保监会所批准的其他业务。

  目标公司2016年及2017年除税后利润净额为人民币2.04亿及3.51亿元。

  中国的人寿保险业务现正迅猛发展,前景无量。鉴于中国保险业的高门槛,人寿保险牌照具有独特的资本投资价值,收购事项对集团而言,乃一个于中国投资人寿保险业的机会。收购事项亦符合公司作为一家“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的商业理念,并能使其于中国的业务种类更多元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