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洋集团(08257.HK)拟7500万港元收购崇濬科技全部股份 18日复牌

  格隆汇12月17日丨靖洋集团(08257.HK)公告,于2018年12月12日,公司附属Top Vitality Limited为买方与卖方(40名个别人士及兴宁)订立购股协议,买方向卖方购买目标公司崇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0万股,即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现金代价为约7500万港元。完成,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据悉,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加热套。加热套为安装于不同类型设备的消耗零件及组件,用以令设备内之管道、油箱及汽缸保持适当温度,避免冷却或过热。目标公司于2017年及2016年除税后纯利分别为1962.4万及951.1万港元。

  目前,目标公司制造的加热套主要用于半导体制造设备,其客户主要为半导体制造设备制造商。集团主要从事提供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统包解决方案,并与目标公司从事相同行业。建议收购事项有助集团在本身熟识而董事亦具备多年经验的行业拓展其他分部。由于目标公司所提供产品与集团有所不同,此举有助集团多元化发展业务及产品类型。多元化发展将可加强集团的财务状况,亦可降低其因巿场变动所承受的风险。

  与此同时,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于2018年12月18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在联交所买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