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基控股(00240)附属拟不超5360万港元接管新昌于合营项目企业中的权益

  智通财经APP讯,利基控股(00240)公告,于2018年12月17日,新昌与公司附属BK Construction订立补充协议,据此,BK Construction将接管新昌于新昌与BK Construction共同成立的65:35合营企业Hsin Chong Build King JV的权益。

  新昌为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新昌为新昌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新昌集团为一间于百慕达注册成立有限公司,其股份于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404)。新昌集团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业务为楼宇建造、土木工程、机电安装、物业发展及投资。

  根据合营协议,新昌与BK Construction就准备投标及承接项目而于2013年11月订立65:35合营企业。于2016年6月,合营企业获取项目的合约,而合约由香港政府、新昌和BK Construction签订。

  根据补充协议,BK Construction同意接管新昌对合营企业、合约及项目的所有权利及权益。紧随补充协议签订后,新昌将不再拥有合营企业、合约或项目的任何权利或权益,惟补充协议项下产生的权利除外。在BKConstruction接管新昌对合营企业的权益及权益后,合营企业将由BK Construction全权控制,而合营企业的账目将被纳入公司的综合账目。

  经取得香港政府批准后,合约将由合营企业转移至BK Construction。新昌亦会就BK Construction要求而订立与项目相关的转替协议、协议、转让文件或其他文件。

  BK Construction就交易而向新昌支付合共最多5360万港元。

  合营企业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未经审核除税前溢利净额及除税后溢利净额为零,以及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未经审核除税前溢利净额及除税后溢利净额为4.7万港元。

  根据补充协议而支付新昌金额乃经订约方公平磋商后确定,以及考虑项目的进度及可为公司带来的收入。由于新昌现面对财政压力,董事会认为,补充协议为集团提供良机,让集团可接管新昌于合营企业权益以减低新昌作为合营企业的主要合作伙伴所带来的风险,以及让集团可以对项目行使控制权,并以更有效的方式管理及经营项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