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成功发行30亿元金融债券 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格隆汇获悉,重庆农村商业银行119,723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9,612户;银监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01.86亿元,较年初增加46.42亿元,同比增加114.90亿元,同比增幅为11.64% ,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0.96个百分点;银监口径小微企业贷款申贷获得率98.72%。

  今年上半年,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立足市场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产品和服务特色化、差异化、科技化的创新推广力度 ,致力向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一是创新推出“支农创投贷”,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小微产品体系 ,助推乡村振兴 。二是继续创新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今年上半年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针对马家岩光能板材市场的经营户推出“增好贷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截至6月末,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已为23家分支行制定“小水电收益贷”、“三亚湾水产交易市场经营户贷款”、“网约车以租代购融资业务”等9类专属特色金融服务方案 。三是优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贷款”业务流程 ,加大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贷款”的推广力度,今年上半年已累计投放4.94亿元,占重庆市银行机构投放总量的46%。四是完成了100万元以下“个人经营性贷款自助续贷”功能的开发 ,并在上半年成功上线运行 ,借款人可通过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手机银行自助发起贷款续贷申请,系统运用大数据自动进行审批放款,完成续贷。

  此外,今年上半年,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持续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合作,稳步推进合作项目,积极扩大合作成果。一是扩大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试点范围,除去年的九龙坡试点区外,新增了渝北、江津、永川、荣昌、璧山等5个试点区,截至6月末,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科技型知识价值信用贷款213笔,余额2.79亿元,贷款余额占重庆市银行机构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市场份额的70%以上。二是及时将创业担保贷款新政转发到各分支行,要求加快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业务 ,全力扶持“双创”人群 。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911户,发放金额9.06亿元,投放量占重庆市银行机构创业担保贷款市场份额的65%以上。

  未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三化”战略 ,围绕“强管理 、控风险 、稳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尽快推动金融科技落地,紮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着力提升风险防控和收益水平,不断提高内部治理水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