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恒指再度走弱 考验底部支持

  大市评述

  周二港股随美股及内地市场下挫,穿二万六关。承接美股三大指数收跌逾2%,恒指早盘低开184点报25,903点,开市一度掉头倒升逾60点,不过其后跟随国内股市再度下挫,恒指最多跌逾370点,低见25,713点。全日恒指收报25,814点,跌273点或1%。国指跌121点或1.2%,报10,230点。成交额升至679.92亿。

  纽约期油跌2.6%失守50美元,「两桶油」中石油(00857)及中海油(00883)跌2.3%及4.1%。中石化(00386)跌1.1%。国务院对原产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三个月,宝马中国及Tesla随即宣布减价,市场忧虑内地车企或需跟随,华晨(01114)及北汽(01958)挫3.3%及5.3%。吉利(00175)及比亚迪(01211)分别跌2.1%及0.5%。早前遭沽空机构唱淡的恒安国际(01044) 斥近3,600万元回购股票,惟股价续跌3.6%。

  市场仅有两种较为明显的状况,一是冲高之后的回落,持续力度降低。一是快速下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力度同样不足。除此之外,市场再度出现蓝筹股新低的市况。这无疑给市场带来了新的压力,然后叠加外围的弱势局面,以及诸多不明朗的事件,和即将开始掉仓结算行情,投资者暂时会体现出低迷的交投情绪,成交量也会逐步缩减,在这种市况下,可参与的空间也被压缩得很低了,谨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休息,激进的投资者就考验技能了。

  指数没有守住前几日连续震荡的整数关口支持位26,000点,下破之后日内仅在缺口附近获得了支持,而此位置也为底部震荡收缩区间的下沿,而此位置的支持力度究竟有多大还有待观察。但从整体结构来看,指数进一步的走弱了。均线再度的体现下行的趋势,如此位置再度失守,下行又要挑战25,500点支持。指数不能如预期在底部走出震荡修复的走势,这对于接下来的掉仓和结算也会带来一定的压力。毕竟本月的开仓位在26,300点水平,目前来看,空头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个股点评:中国铁建(01186):盈利前景清晰,政策助推动力

  中国铁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程承包业务的中国公司。其工程承包业务主要包括铁路、公路、城市轨道、水利水电、房屋建筑、市政项目、桥梁、隧道、机场和海运码头的建设等。该公司也从事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物流与物资贸易以及勘察设计咨询服务。该公司主要在国内及海外市场开展业务。

  前三季度增长强劲:公司18年首三季的总收入同比增长6.4%,对比上半年的收入同比增长6.9%。所有业务的收入均有增长。18年首三季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1%。受益于市场份额的增加以及PPP投资增加而推动的利润率扩张,其毛利率从17年首九个月的8.3%扩大至18年首九个月的9.5%。

  充裕的订单合同:2018年三季度报告中,工程承包板块(铁路、公路、城轨、房建、市政)新签合同额7,305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1.93%,同比增长2.92%。其中铁路工程占比17.55%,同比下降0.25%。另外,目前公司在手的PPP项目有123个,投资总额3,700亿元。所有项目推进都比较顺利,没有发生一起违约,也没有任何资金问题,下半年还会参与更多的PPP项目。

  海外业务订单增长明显:2018年三季度内,新签合同额8,916亿元,其中,国内业务新签合同额8,152亿元,占比91.42%,同比增长2.84%;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765亿元,占比8.58%,同比增长42.05%。近年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已经在美洲的巴拿马、阿根廷、秘鲁、玻利维亚、特多等地先后承揽了合同额达180多亿元的工程,在美洲市场的经营布局已经初具规模,中国铁建的品牌影响力也在当地日趋增强,具备了争当第一的实力基础。

  政策推动发展,铁路基金最受益:1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242亿元。今年三季度发改委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金额是二季度的4.8倍,是一季度的2.6倍。其中,作为“稳投资”的主角之一,铁路建设增长势头良好。四季度以来发改委密集批复多个铁路建设项目,涉及固定资产投资近千亿。业内认为,当前经济环境下铁路投资有望再加速,轨交装备需求趋势向上。中国铁建作为铁路施工龙头最受益。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