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02269.HK)与瑞士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AC Immune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格隆汇获悉,2018年12月19日,药明生物(02269.HK)与AC Immune S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CIU,以下简称“ AC Immune ”)宣布,双方已针对生物药发现、开发及生产等领域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通过此次独家战略合作,AC Immune公司将借助药明生物在传统和创新生物制品生产及供应领域的一流技术能力和强劲产能实力,更好地开发中枢神经系统领域产品,并获得授权使用药明生物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包括双特异性抗体开发技术平台WuXiBody™以及超高效连续细胞培养生产工艺平台WuXiUP。

  同时,药明生物将成为AC Immune公司生物工艺开发和生产首选合作伙伴,为其强劲产品管线的发现、临床前及临床试验样品供应提供有力支持。

  根据该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充分利用AC Immune公司卓越的抗体发现技术平台开发候选药物服务全球企业,探索针对中枢神经系统以外疾病的创新生物药。与此同时,药明生物和海利生物合资成立的疫苗研发生产服务企业药明海德(WuXi Vaccines)也将赋能AC Immune公司疫苗产品线探索中国市场。

  “我们很高兴与中国生物制药行业佼佼者药明生物达成独家战略合作。”AC Immune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a Pfeifer教授表示,“AC Immune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神经退行性疾病精准医疗领域的领军者,为治疗阿尔兹海默症提供有效方案。在实现这一伟大愿景的过程中,中国市场及中国企业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AC Immune公司已经通过与基因泰克及礼来达成的合作,证明了其在中枢神经系统领域全球领先的地位,我们很兴奋能与AC Immune公司建立全面独家战略合作关系。中枢神经系统生物药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依赖有竞争力的生产技术和较低的生产成本。药明生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特异性抗体开发平台WuXiBody?和超高效连续细胞培养生产工艺平台WuXiUP不仅突破了同类技术平台的局限性,同时还具有显着降低开发和生产成本等优势,这都将有力推进合作项目的商业化进程。”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投资开发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加快和变革生物药开发和生产进程,赋能AC Immune公司这样优质的全球合作伙伴针对更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高质量标准的创新生物药,造福全球患者。”

  资料显示,AC Immune SA是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瑞士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神经退行性疾病精准医疗领域领军者。该公司设计、发现并开发了一系列治疗和诊断产品用于预防以及修复由蛋白错误折叠导致的疾病。

  基于两个领先的专利技术平台,AC Immune SA公司针对以阿尔兹海默症为代表的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开发了抗体、小分子药物和疫苗。该公司产品线包括9个治疗产品和3个候选诊断产品,其中5个产品处于临床试验阶段。该公司进展最快的产品crenezumab是一款抗β-淀粉样蛋白的全人源IgG4单克隆抗体,目前正处于两项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的III期临床试验中,该产品与罗氏/基因泰克在全球范围展开了合作。公司合作伙伴还包括礼来、Biogen、杨森、雀巢健康科学、Life Molecular Imaging (前身为Piramal Imaging)和Essex Bio-Technology。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