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对中资医药看法保持正面 推荐药明生物(02269)等三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报告称,中资医药股股价自今年6月的高峰过后,开始面对沽售压力,特别是在内地药品集体采购计划的仿制药降价结果公布后。相信导致行业出现抛售的原因,包括对宏观的忧虑导致中国资金外流;集体采购计划对药品定价造成压力;以及板块轮换,该行认为领先的企业出现过度调整。

  该行称,考虑及医疗行业的战略重要性;内地政府长期的“健康中国2030”计划;以及整体医药保健需求稳固等因素,该行对中资医药行业的看法保持正面。

  美银美林表示,中国医药保健政策的整体方向为推动创新,以及降低在仿制药方面的支出,相信在行业快速转变的环境中,研发能力及经营规模将会是选出优胜者的两个决定性因素。

  该行相信,中生制药(01177)在颠簸的环境中有最好定位。中生制药虽然预期会因药品集体采购计划而出现销售损失,但该行的估值模式显示集团股份已属超卖,而中生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其规模和继续投资研发的能力,令产品线正快速向前发展。随着肺癌药品安罗替尼(Anlotinib)的成功推出,以及未来数年重磅药品的潜在推出,相信集团股价有显着的上行潜力。

  另外,美银美林又认为,药明生物(02269)及国药控股(01099)其实可受惠于药品集体采购计划。其中,由于仿制药定价压力使制药/生物技术企业更加关注创新,及增加对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CRO)需求,药明生物可有更好的项目。而药品集体采购计划有利于有强劲融资定位,及广泛地理覆盖范围的分销商,国药作为全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商,应可通过自然增长或收购,提升市场占有率、提高毛利率并降低融资成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