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预计明年国寿(02628)新业务价值上行 中港保险首选友邦(01299)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内险报告,自12月8日起,中国人寿(02628)的预售重点已转向10年付款期的长期储蓄和重症疾病产品。该行预计中国人寿的新业务价值(VNB)将在2019年首季同比有双位数增长,且从2019年首季起将开始披露其季度新业务价值。

  大和亦预测,平保(02318)寿险或将出现双位数的首年毛保费(FYP)下降,但2019年的新业务价值增长将持平。中国太平(00966)在其明年首季预售(jumpstart)期间主要推广年金产品,该行估计,由于相关时间表推迟以及缺乏销售年金产品技能的新员工,预售首年毛保费将同比下降10%。

  大和还称,新华保险(01336)在预售其4%保证率(GR)年金产品方面的结果不满意,预计其jumpstart 的首年毛保费将出现温和下滑。此外中国太保(02601)的寿险亦于12月18日开始预售,并计划于2019年1月底开展一项重要活动,该行预计其将在2019年的预售中有双位数的下跌。

  大和重申友邦保险(01299)为其在中港保险领域的首选股。而在内险公司中,预计中国人寿将在2019年首季的新业务价值中有意外的上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