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交委:“混动车退出新能源行列”说法有误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深圳特区报消息,近日有自媒体称,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新规,2019年起混合动力车将正式退出新能源行列,划归为燃油汽车,新政后续将对混动车辆上牌、补贴等造成影响。

  对此,深圳市交委昨日明确表示:国家发改委的“规定”不会对深圳新能源车辆增量调控政策造成影响。个别媒体发布的“混动车≠新能源”、“混动车退出新能源行列”的说法有误。

  据了解,自媒体作出上述解读的依据来源于国家发改委近期发布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其内容确认自2019年1月1起,在整车投资项目领域,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将划归燃油汽车一类。电动汽车只针对于由电动机驱动的汽车,主要指增程式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等。

  部分自媒体将此理解为,混动车将划归为燃油车,而业内人士表示,该新规中所做的归来仅针对汽车产业投资层面,对于新能源车在终端市场的补贴政策及上牌等标准并没有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