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03396)附属2.88亿元转让新能凤凰15%股权予联泓新材料

  智通财经APP讯,联想控股(03396)公布,于2018年12月26日,该公司的附属公司控股天津与该公司关连附属公司联泓新材料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据此控股天津同意出让其持有标的公司的所有股权(相当于标的公司全部股权的15%)予联泓新材料,交易代价为2.88亿元人民币。

  标的公司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为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及该公司的联营公司,主要业务为清洁能源的生产和销售。标的公司主要生产甲醇及液氧、液氩、液氮,以高硫煤为原料,以洁净煤技术为核心,采用煤化工技术,实现多联产、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标的公司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前10个月分别取得溢利1.18亿元、1.13亿元及3.58亿元。

  董事会认为,出让标的公司的股权予该公司的关连附属公司联泓新材料,可以达到相关业务的有效整合,有利于对冲甲醇原料价格波动对联泓新材料经营效益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其业务竞争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