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近13亿债务违约 丰盛控股(00607)大跌近两成后停牌

  智通财经APP获悉,业绩披露前期罢免了集团核数师的丰盛控股股价连续多日阴跌,今日再受重创,开盘前集合竞价股价大幅低开,跌17.87%,随后发布公告称9:30起暂停交易,停牌前报价1.7港元,成交额132.18万港元。

  对此,丰盛控股方面第一时间接受采访表示,丰盛控股与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没有股权关系,是完全独立的、不同的经营主体,丰盛控股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据悉,南京丰盛产业控股及旗下南京建工集团、南京东部路桥工程等5家公司此前流动资金紧张,负有清偿义务的已到期债务累计12.8亿元未及时清偿,并可能因此触发5只债券总计45亿元提前还款条款。

  丰盛集团相关负责人此前回应称,“我们最近确实遇到了流动性紧张的问题,首先是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其次是我们确实内部流动性管理方面也有一些不当的地方。现在我们已经在有序地开展后续的一些工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