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隔夜外围市场向好 或带动恒指反弹

  大市评述

  圣诞节假期,港股在25日和26日休市,24日也仅仅开市半天。不过,在圣诞节前夕,美股经历了连续暴跌,指数已经跌破17个月以来的低点。24日受美股下跌的拖累,港股低开,之后持续回升,从A股的走势看,美股的影响有限。截止24日上午收盘,恒指收报25651.38,大市成交额346.79亿港元。

  美股的暴跌受到两个因素的驱动:一方面,美联储不断加息推升短期国债收益率导致收益率曲线趋平甚至倒挂,资金从股市流出;另一方面,由于特朗普的坚持,与民主党在美墨边境墙拨款问题上仍然僵持不下,导致预算案未能通过,美国政府的部分机构上周六开始关闭。

  然而,大跌之后,隔夜美股暴力反弹,道指首次收涨逾千点,创最好的圣诞节次日表现,三大指数齐创2009年3月美股长牛开启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预计对日内的港股和A股都将起提振作用。

  蓝筹股方面,恒安国际(01044.HK)在遭受沽空机构狙击后,股价大跌,目前股价出现持稳反弹迹象。此外,为稳定市场人心,上市公司本身也在回购股份,数据显示,连续两天,恒安国际回购164.7万股,斥资9345.18万港元。

  板块方面,电话设备及元件领涨,京信通信(02342.HK)收涨7.32%。随着5G时代即将开启,相关板块及个股将受益,可持续关注。此外,隔夜国际原油价格暴涨,日内原油板块或将出现反弹。

  市场消息面,税改让更多人受益。税务局长王军表示:全力以赴确保个税改革平稳落地 ,让纳税人及时享受专扣政策红利。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减税给市场带来一丝的惊喜,不过,市场对此反应并不强烈。

  特高压开放。国家电网宣布在前期增量配电、交易机构和抽水蓄能电站等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混改”范围和力度,推出向社会资本首次开放特高压建设投资等一系列举措。港股市场中,电力板块中的一些标的如华电国际电力(01071.HK)、华能国际电力(00902.HK)或将受益。

  个股点评

  信和置业(00083.HK):利率高速增长

  信和集团是香港主要地产发展商之一,业务涵盖多个范畴。集团由3间香港上市公司及黄氏家族数间私人控股公司组成。3间上市公司分别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尖沙咀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信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的核心业务为发展物业销售及投资。物业种类包括住宅、写字楼、工业大厦及商场。集团于中国及新加坡的发展项目总数超过200个,按地积比率计算之总楼面积超过7,650万平方尺。

  1. 利润高速增长

  据2018半年报数据,信和置业的收入可分为四部分:物业销售占比51.06%,物业租赁占比29.69%,物业管理及其他服务占比10.05%,酒店经营占比8.29%。

  2018年上半年,除税后溢利140.34亿港元,同比增长73.12%,股东应占溢利139.96亿港元,同比增长88.76%。

  2. 资产负债率极低

  据2018年半年报数据,信和置业的资产负债率仅11.73%,和其他的地产发展商相比,资产负债率极低,财务资源充足。净现金头寸411.13亿港元,有助于公司在未来增加土地储备以实现增长。

  3. 土地储备充裕

  信和置业拥有土地储备应占楼面面积约2,190万平方尺,土地储备物业组合多元化,包括:商业 (40.0%)、住宅 (36.3%)、工业 (11.0%)、停车场 (7.2%)、酒店 (5.5%)。集团大部份物业位置优越,享各类交通之便捷。集团之商厦、工业大厦、停车场及酒店,主要保留作投资用途,为集团带来稳定的经常性收入。

  4. 股息率高

  信和置业目前的股息率水平大致在7%~8%,其账上有着大量的净现金,有派发特别股息的可能。

  5. 一体化的发展模式

  在商业地产开发的过程中,集团可采用大型城市综合体「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写字楼+住宅+国际品牌商家」的产品模式,能够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自然受到地方政府的极大欢迎。在项目选址、拿地价格、商业配套等方面,均享受非常优惠的政策支持。既有来自于政府政策的支持,又有非常优惠的地价,这两个方面已经为集团提升竞争力注入了强心剂。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