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广州银行 国美(00493)获增50亿授信额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6日,国美正式与广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广州银行提供的50亿综合授信及结算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支持。

  据悉,本次合作期间,广州银行将为国美集团提供包括“授信及融资服务、产业园及社区金融服务、资本市场专业化服务”等在内的综合授信服务,以及“渠道建设合作、产品配套合作、跨境双向资金池服务、集团现金管理”等结算业务服务,最大力度提供全面、专业金融服务支持,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广州银行行长丘斌称,广州银行将在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及线下实体店升级改造等多个领域与国美合作。

  国美零售CFO方巍方巍表示,将在与广州银行的合作中,坚定线上线下一体化、“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为一体的“家·生活”战略,优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加大对技术研发、模式创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投入力度。

  据了解,广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近年来,广州银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区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国美在市场成功发行公募债并续期旧公募债之后,又先后与恒丰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大连银行和广州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特别是与此次广州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对于国美创新零售业态有着重要意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