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回购可提升投资者对地产股信心 首选新世界(00017)等三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环球研究发表报告称,香港政府早前公布《长远房屋策略》2018年周年进度报告,该报告的主要政策建议,与港府最新一份《施政报告》一致,即在2019年至2028年间的公私营住宅房屋供应比例目标,由六比四改成为七比三。汇丰认为,这项政策能否成功实施,关键在于土地供应短缺问题,预期私营住宅房屋未来将会出现更大的短缺。

  该行估计,未来年度私人住宅供应量为1.35万个,较过去五年的年均新增住宅供应量低36%,亦比同期平均新单位销售量低13%。长远而言,应有助支撑私人住宅楼价。

  汇丰环球研究认为,香港地产发展商在近期的行动,例如回购股份,应可推动投资者对行业股份内在价值的信心。行业目前估值具吸引力,其中资产净值折让53%,折让幅度大于历史均值。

  基于估值因素,该行在香港地产股中首选新世界(00017)、新地(00016)及长实集团(01113)。三企目标价分别14港元、165.4港元及88.8港元,评级均为“买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