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恒指高开低走收阴 短期风险再现

  大市评述

  12月27日,美国市场大幅上涨,道指涨幅超过1000点,涨幅近5%,美国三大股指大幅反弹促使恒指早盘高开0.65%,A股借势高开超过1%,但开盘后A股表现不稳,持续走低,港股相对强势,维持高位震荡,午后传出中国石化利空消息,刺激中国石化放量大跌,上证指数被拖累快速跌绿,恒指跟随加速跳水,截至收盘恒指跌172点,跌幅达0.67%,报收25479,国指跌71点或0.7%,报9991点。大市成交额仅561.97亿元,市场缩量明显。

  技术方面:恒指昨日高开低走收出巨阴,一根阴线吞掉前两日的阳线,走势上看极度弱势,而近日的道琼斯指数大幅反弹也仅仅是美股连续10个交易日大幅调整后的报复性反弹,下跌趋势明显,恒指难以独善其身,近期极有可能考验25000点的支撑。

  蓝筹股普遍下挫,重磅股汇控及腾讯各跌0.2%及0.3%,各报64元及309.6元。工行及建行分别跌1.3%及0.3%。内险股中国平安国寿分别跌1.4%及0.6%。

  消费股受压,申洲国际股价急挫8.3%,成最弱蓝筹。吉利汽车亦跌3.2%。中国生物制药及石药分别跌2.9%及3.6%。地产股亦跌,恒隆地产、信置及九仓置业齐跌2.2%。

  消息方面,27日下午,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确认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中联合石化各项工作运行正常。受消息影响“两桶油”之一的中国石化(600028)12月27日遭遇鲜见的放量大跌。27日早盘,中国石化股价尚有小幅上涨,下午开盘后公司A、H股均急速下跌,其中A股当日报收5.25元/股,跌幅达6.75%。

  新股方面:卓越教育集团27日在港上市,成为今年以来第6家成功在香港敲钟的教育公司卓越教育今日开盘价2.4港元,截至发收盘报2.41港元,总市值20.35亿港元。据悉,本次上市募集资金50%用于拓展公司的业务网络;30%用于寻求战略联盟及收购,以支持及拓展公司的经营业务;20%用于投资以提高公司的教学质量。

  外盘方面:昨晚美国股市大幅低开,盘中不断走低道琼斯指数最低跌至22267点,跌幅超过2.5%,临近收盘快速拉升,最终以涨1.14%报收,走出过山车行情,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股市全线大幅下挫,目前美股可能会有一段横盘震荡走势,但不改下跌趋势,美原油盘中大幅下跌,最大跌幅达到4%,黄金盘中大幅上涨,美元指数跌至96.50附近。

  个股点评

  业务稳定增长,预期年报靓丽

  公司介绍:深圳高速公路股份(00548)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收费公路和道路的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拥有深圳市高速公路专营权。公司还受政府的委托,承接政府投资道路的建造委托管理业务。公司成立初期,业务收入及盈利主要来源于发起人注入公司的三条收费公路资产,按权益比例计算,高速公路里程约11公里,一级公路里程约70公里。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发展,站在两地的融资平台上,本公司不但依靠自己的管理队伍,建起了多条优质高速公路,也为政府和企业投资的公路项目提供了优良的建造管理和营运管理服务。

  经营业绩:深圳高速公路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集团营业收入为41.4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3.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亿元,同比增长3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7亿元,同比减少2.66%。基本每股收益为0.69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主要为集团塬有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路费收入增长,德润环境、益常高速等新收购项目带来收益贡献以及确认梅林关更新项目补偿收益和悦龙公司股权转让收益所致。

  竞争优势:集团拥有深圳市高速公路专营权,公司还受政府的委托,承接政府投资道路的建造委托管理业务,公司具有极宽的护城河,2018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较2017年同期下滑了0.1个百分点,同期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分别增长了7.1%和8.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平稳的经济增速有助于区域内公路运输及物流整体需求的增长,独特的地理优势给公司提供了竞争优势。

  未来展望:近年来,公司与专业研究机构及技术团队开展战略合作,整合技术资源,积极推进智能交通的研究和实施,通过车辆识别技术、高精地图及人工智能、交通大数据融合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以实现区域内车流引导、拥堵治理及交通信息服务等功能,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与服务的智能化。与此同时公司凭借管理经验和资源,集团按照发展战略部署,审慎尝试土地综合开发、城市更新等新的业务类型,密切关注和把握优势地区和现有业务相关区域的合作机会,作为主营业务以外的业务开发和拓展,实现集团的多元化发展。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