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中国地产(00095)以2000万元向控股股东收购珠海城市更新项目权益

  智通财经APP讯,绿景中国地产(00095)公布,该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城隆控股有限公司作为认购人、目标公司厚益控股有限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黄康境订立认购协议,认购人将认购目标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90.1%,代价为人民币2000万元。

  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分别由认购人及黄康境拥有90.1%及9.9%权益,并将成为该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公司于项目公司的应佔权益将由 51%增至约 90.64%。

  据悉,目前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由黄康境直接拥有。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持有珠海东桥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珠海东桥直接持有项目公司珠海市绿景东桥投资有限公司的 44%股权。项目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城市更新改造,现时分别由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珠海东桥及一名独立第三方拥有 51%、44%及 5%权益。于完成后,由于该公司将间接拥有目标公司 90.1%股权,故此该公司于项目公司应占权益将由 51%增至约 90.64%。

  项目公司负责的城市更新项目现处于成熟期后半阶段。该城市更新项目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由总占地面积约20.72万平方米的多幅土地组成。该项目目前拟定将发展成总建筑面积约79.44万平方米的住宅及商业综合体,惟须待取得必要政府批覆后方可作实。

  公司相信,认购事项与该集团专注于粤港澳大湾区项目的业务策略符合一致。集团将继续透过与其控股股东在城市更新领域开展灵活合作扩大其土地储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