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汇石油(00933.HK)曹妃甸油田项目获中海油等公司提供共7亿美元融资及资金支持

  格隆汇12月28日丨光汇石油(00933.HK)公布,作为主要合作伙伴,中海油集团通过旗下国际融资租赁和中海石油两间公司,为公司提供总额约7亿美元的融资和资金支持,包括为公司的曹妃甸油田约4亿美元为期5年的融资,以及额外提供约3亿美元额度的垫资计划,以确保油田综合开发调整方案的顺利实施和实现增产目标。

  其中,2018年12月27日,中海油间接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中海油国际融资租赁(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出租人,与一间由公司间接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盛业能源曹妃甸有限公司作为承租人,就承租人于曹妃甸石油合同所拥有的油气资产签订了本金额最高为4.06亿美元的融资租赁合同,期限为期5年。公司及大股东个人将提供相应的履约担保。

  另外,为支持和保障曹妃甸油田综合开发调整方案的顺利实施,该方案中公司的后续开发资金约3亿美元将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垫付,相关协定将于日内签署。该方案实施后,预计油田年产量在现有基础上将增产一倍以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