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集团(03344)完成收购中晟汇裕66%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共享集团(03344)发布公告,收购中晟汇裕66%股权的条款及条件于2018年12月28日落实。紧随完成后,目标公司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目标集团的财务业绩将合并计入集团的财务报表内。

  其中,合共2.6166亿股代价股份已发行予卖方,发行价为每股代价股份0.386港元。代价股份数目相当于紧接完成前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4.64%;及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44%。

  根据11月13日公告提及,中晟汇裕是在国家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及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提倡大力发展社会钞票清分的背景下,于2012年9月在中国成立,并于2013年10月在中国黑龙江省大庆市正式运营,是全国最先其中一家与当地人民银行中心支行正式签订金融服务外包合同,致力为当地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和其所在地的商业银行提供一站式专业金融外包服务的公司。

  面对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中晟汇裕及其附属公司分别采用“驻场式”和“离场式”服务外包模式,按照人民银行人民币钞票清分业务的相关规定和标准,中晟汇裕及其附属公司使用由人民银行发行部门认定的钞票清分处理设备及经相关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对人民币钞票进行清点、挑剔、分类、打把、封捆等处理业务,并按照当地人民银行中心支行要求,或受其所在地的商业银行委托代理,协助办理钞票入库等工作。

  经过五年的业务发展,在黑龙江省、湖北省襄阳市、吉林省吉林市、贵州省遵义市内各中晟汇裕及其附属公司所在地的所有金融机构的人民币钞票清分业务已完全委托在其钞票处理中心操作。为拓展集团的收入来源及前景,集团一直积极寻求各种投资机会。

  董事认为,收购事项为集团拓展其业务至中国的人民币钞票清分服务提供了重要机遇,而集团预期将增加其股东价值,并使公司及其股东整体受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