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集团(00673.HK)拟420万元收购安平康融医院70%股权

  格隆汇12月28日丨中国卫生集团(00673.HK)公告, 于2018年12月28日,北京中卫康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为买方(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桑世玟及韩建彬订立购股协议,买方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安平康融医院有限公司的7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420万元,将由买方于完成时以现金支付予卖方。

  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买方拥有70%股权,目标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根据购股协议,买方须于完成后向桑世玟支付按金,桑世玟同意于买方要求后将目标公司的余下30%股权转让予买方(或买方提名的任何第三方)。

  该医院为位于中国河北省安平县的民营二级综合医院,已经营逾20年。该医院现为河北省职工医疗保险、免费医疗、新农村合作医疗计划、健康检查、交通事故及司法鉴定的定点医院。该医院的总建筑面积约6,123平方米,有102个床位。其现有约118名雇员。该医院提供门诊服务、住院及综合医疗服务,包括各种健康检查及诊断,专注于骨科、妇产科及儿科。该医院截至2016年除税后溢利10万元及2017年除税后亏损142.8万元。

  鉴于该公司自2016年10月1日起负责该医院的业务经营,已有助该医院的经营扩张并改善其医疗与卫生条件,董事相信,收购事项将进一步促进目标公司的管理完善,加强目标公司的盈利能力。

  完成后,目标公司将享受该集团提供的平台及额外资源,以扩张其服务领域,提高其管理有效性及经营效益。此外,该医院将由非营利性医院改制为营利性医院,营利性医院的扩张限制较少,并可分派股息。该公司相信,透过该等业务发展努力,目标公司将能够提高其与该集团的盈利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