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国际(00697.HK):北京首钢产业转型基金获首钢基金注资50亿元 规模增至81亿元

  格隆汇12月28日丨首长国际(00697.HK)公布,就此前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京冀资本与首钢集团订立股东协议,以成立北京首钢产业转型基金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京冀资本、首钢集团及首钢基金订立经修订及重订股东协议,基金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修改为人民币81亿元。京冀资本的认缴资金总额保持不变,仍为人民币1亿元,新引入首钢基金认缴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0亿元,占基金权益约61.73%。

  公告称,基金公司的成立是为了支持新首钢地区的发展。新首钢地区占地面积8.63平方公里,北京市政府持续关注新首钢地区,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的新地标。新首钢地区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高度,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新首钢地区「传统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示范区、京西高端产业创新高地、后工业文化体育创意基地」的定位,谋划未来发展。

  同时,新首钢地区将统筹保护利用工业遗存,充分挖掘历史和时代价值,创造长安街西延长线的新辉煌。此次新增人民币50亿元的出资,即由北京市财政局通过先注资首钢基金,再由首钢基金向基金公司出资的方式进行,显示出北京市政府对于发展新首钢地区的重视。

  基金公司的规模从人民币31亿元增加至人民币81亿元,意味着公司将更多的管理资金投入到新首钢地区的发展中。后续公司将持续募集社会资本直接支持新首钢地区的经营,从而落实北京市政府对新首钢地区的要求与定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