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贾跃亭达成和解 同意撤销所有诉讼及仲裁

  智通财经APP获悉,备受关注的FF纠纷正式终结!恒大健康(00708)于12月31日发布公告,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据协议,恒大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FF股权。

  恒大健康在公告表示,此次签订重组协定不仅有利于FF融资和持续发展,也能让本公司聚焦业务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自10月初贾跃亭一方向恒大提起诉讼,双方陷入绵绵不断的诉讼战中,无论是对FF还是恒大健康自身发展均带来不利影响,此次双方和解也能让恒大更专注于自身高科技产业发展。

  上述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恒大不仅与中科院达成全面合作协议,共同拓展新能源、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也成功入股广汇集团,入主全球第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汽车,可见其高科技产业布局决心坚定,相信恒大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还会有大动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