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02899.HK)收购Nevsun将显著增加公司优质资源储量

  格隆汇1月1日丨紫金矿业(02899.HK)公告,该公司公开增发A股股票相关事宜已经公司第6届董事会2018年第15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公司就该次公开增发事宜对即期回报摊薄的影响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制定了填补被摊薄即期回报的具体措施,相关主体也就公司填补回报措施能够得到切实履行作出了承诺。

  公司坚持突出国际化发展方向,强化金、铜、锌等优势矿产。收购Nevsun取得Timok铜金矿上带矿和Bisha铜锌矿的控制权,将显著增加公司优质资源储量。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新增铜资源储量(按权益)约825.30万吨,占公司现有铜资源储量的26.22%;新增金资源储量(按权益)约241.80吨,占公司现有金资源储量的18.32%;新增锌资源储量(按权益)约187.70万吨,占公司现有锌资源储量的23.97%。因此,该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持续增加资源储量,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国际行业地位。

  Nevsun拥有Timok铜金矿及Bisha铜锌矿两大核心资产,其中Timok铜金矿尚未开发,Bisha铜锌矿为在产矿山。Timok铜金矿资源储量大,且上带矿品位高,未来有望为公司创造较为可观的利润;Bisha铜锌矿2018年1-9月利润为2,312万美元。此外,在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公司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运营管理经验,对建设方案和工艺流程进行优化调整,降低投入和生产运营成该,提升该次收购项目的盈利贡献。该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报表口径)为58.08%。根据《收购执行协议》,该次收购Nevsun ResourcesLtd.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8.58亿加元,折合约为93.63亿元人民币。在该次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到位的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若该次收购全部采用债权融资,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因此提高。而该次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到位的后,公司将置换前期自筹资金,从而降低财务费用,优化公司财务结构。

  该次公开增发摊薄即期回报的填补措施:公司将扩大资源储备和业务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优化公司资该结构,降低财务费用,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加强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确保募集资金效益;严格执行现金分红政策,强化投资者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