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底部初现止跌迹象 企稳仍需后续力量

  大市评述

  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仅有半天市,恒指高开228点后逐步向上,最多升412点一度高见25,916。恒指半日升341点或1.3%,收报25,845;国指半日升132点或1.3%,收报10,124。大市成交额326.91亿元。

  蓝筹股升多跌少,中资电讯股造好,中国移动(00941)、联通(00762)分别升2%及2.8%。中国铁塔(00788)亦升3.5%,为表现最好国指成份股。腾讯(00700)股价升1.3%,造314元。内地首批游戏版号正式开放,腾讯及网易旗下游戏不在列。瑞声(02018) 及舜宇(02382)分别升2.4%及1.2%。

  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地产成为了资金撬动市场的主力,银行方面,暂且以估值较低来对待,算是说的过去。但房地产板块,面临今年的寒冬,能否支撑资金在底部的持续力度还是有待观察。不过,在经过本月连续弱化的市场之后,有些板块也具备了一定的底部反弹的几率,如果市场暂时靠稳,有可能成为资金参与的标的,值得留意。总结全年,港股从高点至下,累计下跌7000余点,而对于2019年的市场,虽然港股估值具备的反弹条件,但面临全球经济前景的不明朗,以及诸多变数的不利因素,市场仍然需要时间,需要安全底线和回升的催化剂。

  指数方面,虽然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出现了一定幅度回升,但就全月来看,指数仍然录得了近700点的下跌,走势结构上虽然没有创出新低,但依然是低位震荡格局,就新年伊始来看,指数能否顶住两阴夹阳的弱势结构压力,还有不小的挑战。另外,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升之后,短期指数似乎在低位获得了一定的喘息,均线也开始了逐步的交汇。但也只能先当做止跌,回稳则需要指数至少站上26200点的上方。短期支撑则上升到五日均线的25600点水平。

  个股点评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00177):业绩收入稳定,防守属性较强

  江苏宁沪高速: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公司,主要从事收费路桥的投资、建设、经营及管理业务。该公司运营沪宁高速、宁常高速、镇溧高速、锡宜高速、广靖高速及江阴大桥。另外,该公司还提供配套服务,包括加油、餐饮、购物、广告及住宿服务。该公司还从事房地产销售业务。该公司主要在中国江苏省境内开展业务。

  业绩表现理想,核心业务稳定: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76.42亿元,同比增长9.32%。归母净利润36.52亿元,同比上涨26.11%。前三季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25元,加权平均ROE 为14.65%,同比增长2.03个百分点,业绩小幅超预期。报告期内路桥项目的客货车流量均表现出稳定的增长,实现道路通行费收入56.19亿元,同比增长6.74%,占总收入73.54%。其中核心路产沪宁高速经营稳健,车流量和收入同比增长6.86%和8.78%。

  现金流充足,高分红高股息防守性:近5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复合增速达到10.41%,高于净利润复合增速1.28个百分点,净利润现金比率保持在1.5左右。公司以高分红积极回报股东,近5年平均分红率高达70.09%,高出行业平均分红率32.92个百分点,对应股息率5%以上,是极强的防御性标的。

  地产业务效益提升:公司积极推进竣工楼盘的交付工作,报告期内新增南门世嘉集中交付,交付规模也扩大,地产共实现销售收入7.98亿,同比增长106.24%,同时地产业务利润主要来源的子公司宁沪置业,报告期内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大增66.51%。未来随着花桥、句容等项目逐步完工交付,房地产业务有望大幅贡献利润。

  展望未来,集团将会继续优化及整合主营高速公路业务,推进五峰山公路大桥,南北接线等新建项目,为主营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作为全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车流量及收费路桥业务正稳步提升,加上地产业务步入收成期,均有利整体业务表现。

  风险提示:车流量下降,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影响主营业务发展等。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