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集团(00137.HK)附属拟738.08万美元出售一艘船舶

  格隆汇1月2日丨金辉集团(00137.HK)公布,2019年1月2日,公司间接附属Jinzhou MarineInc.(卖方)与Poseidon Global Shipping Pte. Ltd.(买方)订立该协议,卖方拟按代价738.08万美元出售该船舶。该船舶将于2019年2月15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由卖方交付予买方或其代理人。

  卖方为船舶拥有公司,并为Jinhui Shipping全资附属公司,公司于公布日期拥有其约55.69%权益。买方为一间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及其主要业务为船舶经纪及船舶管理。

  该船舶为一艘载重量5.02万公吨的超级大灵便型船舶,2001年建造并于香港注册。卖方为一间只用作拥有该船舶的特定用途公司。集团自2005年起拥有该船舶。集团拟将出售所得款项净额悉数保留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表示,董事一直注视航运业目前市况,并时刻监察,于有需要时调整集团船队组合。董事相信,集团可藉出售事项提升其营运资金状况及进一步巩固其流动资金状况,并可透过不断的资产组合管理而优化船队组合。

  完成出售事项前,集团目前拥有两艘现代化的超巴拿马型船舶及十七艘现代化及装备抓斗的超级大灵便型船舶,其中包括该船舶。出售事项后,总运载能力将减少5.02万公吨至108.61万公吨,而董事相信出售事项将不会对集团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