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恒指波动加剧 关注25000点附近的支撑

  大市评述

  元旦假期过后,昨日恒指大跌,收报25130.35,跌幅2.77%,再度逼近前期低点,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大市成交额680亿港元。从技术形态上看,日线图,恒指距离前期的跳空缺口已经非常近,若在25000点附近不能得到有效支撑,下穿前期的低点是大概率事件;周线图,恒指位于指标BOLL的中轨和下轨之间,处于明显的空头趋势中,操作上不能冒进。预计2019年一季度指数将是筑底行情,目前港股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处于低位,因此无需太悲观。

  大盘蓝筹股几乎全军覆没,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领跌。因美国原油供应飙升和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国际原油的价格持续走弱,拖累油气板块走弱。目前该标的的走势已经步入熊市,短期需要规避。

  除此之外,华润置地(01109.HK)、碧桂园(02007.HK)跌幅均超过6%,投行中金报告称:预计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出现快速恶化,年初全国销售面积恐同比下降10%以上,最早可能会在第二季度见底。

  板块方面,药品板块再度出现在跌幅排行榜前列,复星医药(02196.HK)、三生制药(01530.HK)、丽珠医药(01513.HK)跌幅均超过8%。系列政策短期对行业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医药行业靠利润大幅增长推升股价上涨的时代要暂停一段时间,因为创新和仿制药之间的青黄不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股中的恒瑞医药,出现逆势上涨。

  消息面,彭博社报道,在联合石化因原油交易发生损失之后,国资委正对存在诸如套期保值等衍生品业务的中央企业进行风险排查,检查重点在于套期保值交易损益。针对国有油企的相关会议已经召开数次,以收集交易信息。可以看出,油气板块的下跌不仅仅是因为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

  个股方面,美图公司(01357.HK)逆市续涨6.39%,较上周创出的新低累弹20%。美图前年12月以8.5港元挂牌,去年3月造出23.05港元纪录高位,严重超卖可能是主要的反弹动力。其它新经济股随大市下跌,小米集团(01810.HK)收跌5.57%,美团点评(03690.HK)收跌6.15%。

  个股点评

  公用事业板块持坚,香港中华煤气遭追捧

  香港中华煤气(00003.HK)是香港最早成立的公共事业机构和上市公司,也是香港唯一的城市管道燃气公司,成立于1862年。香港中华煤气在香港的供气网络管道全长逾3400公里,为超过169万客户供应煤气,是香港规模最大的能源供应商之一。

  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生产、输配及营销煤气、销售煤气炉具,以及提供全面售后服务。近年来,更致力于拓展电讯、楼宇建设工程、新兴能源开发及应用等项目,使业务更趋多元化。目前香港中华煤气在内地共有逾150个项目,包括城市管道燃气项目、上、中游项目、自来水供应与污水处理、天然气加气站及新兴环保能源项目等,业务遍布全国22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1. 财务数据

  2018年半年报超出市场预期,公告显示:公司收入同比增加24.7%至港币192.4 亿元,股东净利同比增长7.1%至港币47.9 亿元。维持香港燃气业务贡献运营利润假设不变,预计香港天然气和炉具的销售在2018 年下半年保持稳定,因香港燃气市场是一个高度成熟和稳定的市场,使其消费群体和天然气的消费量都十分稳定。

  2. 美联储加息,高息股抗压

  一般情况下,在加息周期中,高息股因其相对吸引力下降,部分投资者会抛弃高息股,转买债券或更高息的产品。本轮加息自2015年底以来已经进行到第九次,经济增速预计放缓且加息次数减少情况下,说明本轮加息已经进入到下半场,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息股因其抗风险性,相对优势又将显现。

  3. 宏观经济下滑,财政刺激预期上升

  中国经济超级周期(GDP同比增长超过6.5%)已经结束,预计政府将推出更多政策和实施改革,以确保长期及可持续增长。不过,市场更好看于在三年投资期中不受政策和经济周期影响的防守型行业,包括电力、公用、可再生能源及环保。

  4. 分红未来可持续

  预计公司的销气价差在2018 年将保持稳定,因此现金流有很大保证。在现金流持续增长下派息采取每10送1红股,集团约45%的经营利润来自香港煤气业务,其气价根据香港CPI和电价而定,有助集团提高基本气价,并同时享受较低的天然气燃料成本。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