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高集团(08220.HK)拟按“4并1”进行股本重组

  格隆汇1月3日丨比高集团(08220.HK)公布,公司拟将每4股每股面值0.04港元的现有股份合并为1股每股面值0.16港元的合并股份。

  削减公司已发行股本方式为(a)撇销股份合并所导致公司已发行股本中任何零碎合并股份,以便将合并股份总数向下约整为整数;及(b)注销公司每股已发行合并股份缴足股本0.15港元,以便将每股已发行合并股份面值由0.16港元减至0.01港元。

  将每股面值0.16港元的法定但未发行合并股份拆细为16股每股面值0.01港元的新股;及将股本削减所产生的进账转拨至公司可分派储备账。

  现有股份现时于联交所以每手20000股现有股份为买卖单位。股本重组生效后,新股每手买卖单位仍将为20000股新股。

  根据GEM上市规则第17.76条,倘发行人证券市价接近0.01港元或9995.00港元的极限时,发行人或须更改交易方法或进行证券合并或分拆。鉴于现有股份近期成交价,董事认为股份合并将使公司能够遵守GEM上市规则下交易规定。

  根据公告日期的收市价每股0.042港元,每手买卖单位20000股股份的价值为840港元。预期股份合并将相应上调合并股份于联交所的买卖价格。股份合并将会减低买卖股份时根据每手买卖单位市值按比例计算的整体交易及手续费用,乃因大部分银行╱证券行将按每宗证券交易收取最低交易费用。董事会认为,股份合并将会令每手买卖单位的交易金额维持合理水平以吸引更多投资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