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建设(03996)附属承包的亚洲首个燃煤电厂碳捕集测试平台调试启动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能源建设(03996)公布,近日,该公司附属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总承包的海丰电厂碳捕集测试平台项目,通过全球首台20吨╱天级膜分离法碳捕集系统,成功捕集到第一罐二氧化碳。据了解,它标志着亚洲首个多线程国际碳捕集测试平台、全球首个基于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碳捕集测试平台进入调试阶段。

  该项目依托海丰电厂已投产的1号机组(105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建设,包括烟气预处理系统、胺吸收法和膜分离法碳捕集系统、压缩提纯系统及配套的电气、热控等辅助系统,每年可捕集二氧化碳约2万吨,经提纯后,可满足食品加工和工业化利用。

  公司称,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深入开展碳捕集技术创新研究提供支持,为电力、化工等行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的应用与产业化推广积累经验,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