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附属设计和参建的世界首台间接空冷百万机组投入商运

  格隆汇1月3日丨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公布,近日,公司附属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公司附属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世界首台投入商业运行的间接空冷百万机组,也是世界首台投运的将脱硫装置、低位排烟集中布置在冷却塔内的“三塔合一”百万机组。

  该项目规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该项目建成後,预计年利用小时数5500小时,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将提高中国华北电网承载能力和“西电东送”能力,推动华北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进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