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化肥(00297)公众持股量约为24.91%

  智通财经APP讯,中化化肥(00297)公布,于2019年1月3日,该公司的公众持股量约为24.91%,已低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规定由公众人士持有的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25%。

  公告称,多名董事为表示其对该公司前景的信心及其作为董事对该公司持续发展的支持,多名董事于2018年8月31日至12月21日期间内总计购买该公司1295.8万股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0.18%。鉴于董事属于该公司的核心关连人士,其所持股份不计入该公司的公众持股量。在前述股份购买完成之后,该公司的主要股东及董事的合计持股比例约为75.09%,因此,公众股东仅持有该公司约24.91%的股份,低于最低规定百分比。

  该公司的公众持股量自2018年9月6日进行的其中一次上述股份购买后开始低于最低规定百分比,而该公司于2018年12月31日收到一名董事发出的某些问询时发现公众持股量不足。

  公司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将公众持股量恢复到最低规定百分比的各种措施,包括与核心关连人士商讨解决公众持股量问题。于2019年1月3日,出于协助该公司尽快恢复公众持股量的考虑,一名董事已出售该公司41万股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