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嘉资源(00704.HK)合营附属有权将4.02亿债务兑换为能源科技股份 明日复牌

  格隆汇1月3日丨和嘉资源(00704.HK)公布,于2018年12月31日,董事会获悉合营附属公司(公司间接拥有90%权益)已于2018年12月31日与能源科技、金岩电力、爱路恩济及个人担保人温克忠订立债务转移及债转股协议,据此,能源科技将代替金岩电力偿还金岩电力欠付合营附属公司的所有未偿还欠款。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偿还欠款为未偿还金额人民币4.02亿元。

  根据该协议,兑换权将授予合营附属公司。合营附属公司全面行使兑换权时,有权将债务兑换为不超过能源科技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12%。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第14.76(2)条就合营附属公司行使兑换权于股东特别大会上寻求所需的股东批准。

  董事认为该协议为合营附属公司处理未偿付金额的机会。能源科技表示第一期项目将于2019年第二季达至满负荷生产,并产生现金流。鉴于能源科技的业务前景,连同爱路恩济及个人担保人根据该协议所作出的抵押、担保及承诺,董事认为集团利益将受到保障。

  此外,公司已申请股份自2019年1月4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