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业股份(00358.HK)拟3.25亿元收购烟台国兴铜业65%股权及增资

  格隆汇1月3日丨江西铜业股份(00358.HK)宣布,2019年1月3日,公司与国丰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按代价3.2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购买国丰公司于烟台国兴铜业有限公司(目标公司)持有的65%股权。

  公司、国丰公司及目标公司亦于同日订立投资协议,据此,完成后,国丰公司及公司须按当时各自于目标公司的股权比例(即65%:35%)向目标公司出资,并将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加至10亿元。

  目标公司为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并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由国丰公司持有。根据烟台市产权交易中心发布的《烟台国兴铜业有限公司65%国有股权》公告,国丰公司将其于目标公司持有的65%股权在烟台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3.25亿元,挂牌起始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挂牌终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7日。

  目标公司为于2016年3月成立,注册地址为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目标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张明,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硫酸铜、电解铜及有色金属产品的生产;铜、铝、铅、锌、镍、锡、碲、铂、钯、铋和矿产品、硫酸锌、硫酸铝、除锈砂的批发零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有色金属新产品研发、交流、技术推广及转让服务;科研项目代理服务;科研企业技术扶持服务;科技信息咨询服务;普通货运;以自有资金对铜冶炼相关产业进行投资(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及其他金融业务)。(须依法经批准的业务,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

  公告表示,目标公司所处地理位置优越,可利用沿海交通便利的优势,其铜冶炼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形成18万吨阴极铜、11.9吨黄金、147.5吨白银及85.5万吨硫酸的产能,并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铜冶炼领域中的地位,并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