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经济下行碍港银券商纷唱淡 海通:港股首季勿急买货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外围不明朗因素笼罩内地和香港经济,悲观情绪进一步蔓延至与经济关联度高的银行股。外资券商美银美林及花旗加入唱淡,分别削恒生(00011)及渣打(02888)目标价,拖累恒生及中银香港(02388)齐创逾1年低。

  将于下月公布业绩的渣打,被花旗下调目标价至75元。花旗预计,集团在成本控制及资本效益上有更积极措施,例如在2018至2021年期间削减5%人手,及提出10亿美元回购计划。该行将目标价由77.7元调低至75元,因应估值较低遂维持买入评级。

  料美加息周期快完 累净息差

  券商去年底对港银看法转趋保守,主要基于:(1)美国加息周期即将完结,拖累港银净息差扩阔步伐放缓、(2)外围不明朗因素拖慢内地和香港经济增长,并导致贷款需求减弱、(3)经济放缓及楼市逆转或影响资产质素。

  受消息拖累,渣打、中银及恒生三大本地银行股跌幅介乎0.3%至2.8%。值得留意的是,恒生去年一度升14%至历史高位216.8元,惟自去年10月初高位已累计回落逾两成;中银香港回调幅度更深,由去年9月初高位计,累挫逾27%。

  美银美林昨日发报告,将恒生由‘买入’降至‘跑输大市’评级,并将目标价由234元削至178元,看淡其净息差扩阔增长放慢、投资气氛转差拖累收入下跌,及信用成本或反弹;又警告一旦楼市出现急速逆转,楼宇相关贷款占整体贷款组合比例较高的恒生,有机会在现水平再挫两成半,强调更偏好估值较低的中银香港。

  有分析员表示,今年本地银行股前景挑战较多,主要由于美国加息步伐显著减慢,港银净息差扩阔速度亦随之放缓,加上本地贷款缺乏增长动力,坦言‘即使净息差续有高单位数扩阔,但盈利增长都会减慢’。

  海通:港股首季波动 勿急买货

  大市方面,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董事梁冠业重申,港股估值已处吸引水平,而且美股近月纵使多番受压,港股走势却相对稳定,认为大市正进入筑底阶段,往后大跌空间较细。

  但他补充,多项不明朗因素笼罩下,港股首季料仍波动,恒指期内将于介乎24000至27000点区间上落,建议投资者未需急于买货,并紧盯三大主宰后市走势的因素,包括:贸战判断进展、英国脱欧局势、美国总统特朗普施政方针、联储局加息取态,以及美国经济状况。

  恒指昨收报25064点,跌65点或0.3%,全日主板成交额近684亿元。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本港夜期报25047点,跌9点。

关键词阅读:港银 恒生 港股走势 息差 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