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预计今年上半年楼价跌10% 推荐领展(00823)新地(00016)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于其地产行业周报中表示,预计香港楼市在2019上半年完结时,整体住宅价格将进一步下跌约10%。考虑到加息预期放缓,该行预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表现优异,并且更倾向于领展(00823),因为其具有更大的弹性和潜在的并购催化剂。对于发展商而言,该行称更喜欢那些通过快速启动获得利润的发展商,包括新地(00016)。

  新盘方面,交银提到尽管平均售价上涨,但信置(00083)观塘凯汇第二期的次轮推盘仍然畅销。该行称,尽管平均售价比之前的价格上涨4%至4.5%,但截至2018年12月29日,凯汇二期的另一批208个单位,仍以约6倍超额认购售出87.5%的单位,而价格仍低于其他九龙东的新项目。该行提到,凯汇二期第2阶段的118个单位价单,将加价1%至2%,加上另外77个以招标形式的单位将於1月5日开始发售。该行预计,如果定价继续有吸引力,市场将继续对未来推盘批次作出积极反应。

  而内房方面,交银称由于中央重申2019年控制住房价格的承诺,预计地方政策将可允许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微调。该行表示仍然看好利润率较高,财务状况良好,且估值不高的发展商,包括今年首推的世茂房地产(008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