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一度跌近5%创逾一年半新低 股价三日累跌15%

  1月4日讯,吉利汽车今早低开后回升受阻,盘中最低跌近5%,低见11.34港元,创逾一年半新低。截至发稿,吉利汽车(0175.HK)跌3.02%,报11.56港元,成交额1.73亿港元。

  截至目前,吉利汽车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到15.12%。

  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吉利汽车累计实现销售140.75万辆,同比增长29%,其中领克1-11月销量达到了11.4万辆。在新能源方面,去年11月,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再次破万,达10,575辆,环比增长31%。其中,帝豪EV、博瑞GE、领克PHEV三款车型占比78%。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将吉利汽车(0175.HK)投资评级从“与大市同步”下调至“减持”,目标价亦降低47%,由15港元减至8港元,认为即使自去年12月初吉利股价下跌后,其2019年预测市盈率仍是同业中最高者。

  报告称,吉利旗下Boyue及Lynk品牌的库存增加,其中,Boyue的库存据悉已上升至逾3个月,而Lynk的库存已升至1-1.5个月。此外,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疲弱,意味国内品牌的销售疲软,而贸易情势的不确定性使亚洲汽车业的估值面临压力。

  大摩表示,虽然中央政府的减税措施可能在3月份会议后才实施,但吉利将成为增值税调降这项潜在刺激措施的主要受益者。

关键词阅读:吉利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