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1.3% 石药集团大涨7.75领涨蓝筹

  1月4日消息,美股周四大幅收跌,道指重挫逾660点。苹果公司强调亚洲经济增长放缓并因此下调销售预期,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创10年来最大跌幅,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47%,之后强势反弹,收复25000点大关,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3%,报25390.46点;国企指数涨1.34%,报9967.2点;红筹指数涨1.23%,报4076.22点。大市成交411.35亿港元。中资券商股、香港本地地产股、石油股、医药股、内房股集体上涨。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8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1.29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4.91亿,港股通(深)净流入2.05亿。

  石药集团涨7.75%,报10.84元,领涨蓝筹。2018年12月31日,石药集团获董事长蔡东晨场内以每股均价11.2999港元,增持200万股,总价约2259.98万港元。增持后,蔡东晨持有权益的股份数目1444157120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23.16%。

  北京首都机场跌15.31%,报6.86元。中金发表研究报告,北京大兴机场转场方案出炉后,预计航空公司转场时间将较之前缩短,首都机场的生产量或将显著下滑并持续至2021年夏秋航季,预计未来两年首都机场的盈利恐持续出现按年下降.将其目标价下调20%至8元。

  吉利汽车跌1.68%,报11.72元。公司近期获多家大行看淡,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将吉利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因其Boyue和Lynk品牌的库存增加,而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疲弱表明国内品牌的销售疲软,从最近的渠道检查显示,Boyue的库存已上升至逾3个月,Lynk的 库存已上升至1至1.5个月,将吉利目标股价从15港元降至8港元。

  苹果概念股续跌,舜宇光学跌1.87%,瑞声科技跌2.44%。苹果公司(AAPL)美股收盘大跌约10%。该公司于15年来首次宣布下调营收预期。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下调销售预期的原因是亚洲经济出现了放缓迹象。苹果将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调低至840亿美元,之前预期为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苹果表示,这主要是因为iPhone在大中华区销量低迷所致。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表示,美国苹果突然发出盈利警告,下调上季收入预测至840亿美元,远少过预测的930亿美元,减愊接近1成,为近20年以来,首次提出下调收入预测。主要原因是在内地市场销售大幅减少。消息拖累股价跌近10%,低见142美元。市值曾经过万亿美元,跌至不足7,000亿美元。同时再拖累相关科技、晶片及手机设备股齐急跌。道指再跌660点,纳指更跌超过200点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137点后,已接近低位,恒指低见24924。有资金流入并趁低吸纳,市况回稳后再倒升,重上25000关口以上,高见25437,最多升373点。随后续在高位横行,成交未见增加,估计也是反弹吧。宜小心。本港零售业总销售额估计为392亿元,按年仅上升1.4%。预期12月更见险峻。早上零售股连同酒店股齐回落。相信贸易问题仍未解决,下跌空间仍然存在。

  人民银行公布是日有1,7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但仅进行100亿操作,有1,600亿元人民币淨回笼。周内合共有3,200亿元人民币淨回笼,为自2018年11月以来,首星期再现浄回笼。A股市场早上低开后,稍见回稳,即见投资者追入,股市重上升轨上证重上2509,连同深证示和创业板,齐升至高位收市。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董事梁冠业重申,港股估值已处吸引水平,而且美股近月纵使多番受压,港股走势却相对稳定,认为大市正进入筑底阶段,往后大跌空间较细。

  但他补充,多项不明朗因素笼罩下,港股首季料仍波动,恒指期内将于介乎24000至27000点区间上落,建议投资者未需急于买货,并紧盯三大主宰后市走势的因素,包括:贸战判断进展、英国脱欧局势、美国总统特朗普施政方针、联储局加息取态,以及美国经济状况。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