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降舜宇(02382)目标价至65港元 评级下调为“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对舜宇光学(02382)增长维持正面,看好公司在总体市场规模及市占率的扩张,但环球智能手机需求放慢或限制了股价的上行空间。虽然公司未受苹果公司下调指引直接影响,但该行认为短期手机模组利润将继续受压,故将其2018-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6%、28%及31%,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由125港元大幅下调至65港元,在光学零部件范畴较倾向选择大立光,认为其利润风险较低加上估值更吸引。

  该行称经过上半年令人失望的表现后,认为公司手机模组业务利润改善有限,主要因为市场竞争激烈、产品组合较弱,以及面对汇率风险等,故认为公司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将维持在19.5%的水平。而在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受惠三镜头及3D感应等产品组合改善,加上公司成本结构改善,预计毛利将持续扩张。

  美银美林认为,随着多镜头手机推出将可抵销智能手机需求减慢对收入的影响,认为三镜头将成主要卖点,到2019/20年三镜头的渗透率将分别为11%及23%,另外手机亦会采用3D感应及光学指纹识辨等需要镜头零件的技术,故预计每部装置所需的镜头将由2017年的2.2组,至2021年增至4.2组,相信舜宇亦可受惠,而长远而言车用镜头及模组业务预计对长远增长应有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