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油能源(1251.HK):油市担忧,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0.96港元

  机构:申万宏源

  评级:买入

  目标价:0.96港元

  油价由18年10月的峰值至今下挫超过35%,基于对石油市场的未来担忧,我们将公司18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0.06元下调至人民币0.05元,19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0.13元下调至人民币0.08元,20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0.17元下调至人民币0.15元。我们将公司目标价由港币1.64元下调至港币0.96元,对应19年10.0倍市盈率。公司轻资产战略得当,国内天然气机遇凸显,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依然保持乐观,维持买入评级。

  油市担忧。油价由18年10月的峰值至今下挫超过35%,19年供给过剩的担忧愈演愈烈,我们对19年油公司石油相关的资本支出增长持谨慎态度。华油17年约50%的收入来自于与石油相关的服务收入,我们将公司18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0.06元下调至人民币0.05元,19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0.13元下调至人民币0.08元,20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0.17元下调至人民币0.15元。

  轻资产战略成效显著。我们预计低油价对华油的冲击将小于其同行。在公司轻资产战略的指引下,公司资本支出被严格控制,一些正在使用的资产也已经计提完全部折旧,导致折旧摊销费用与减值准备费用超预期分别减少14%与96%,拉动18年中期经营利润扭亏为盈,资产负债率进一步由17年底的50.8%下降至18年中期的46.6%。我们相信在严控资本支出的战略指引下,公司在低油价下依然能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天然气机遇。基于国家能源安全考虑,政府督促国内生产商加大天然气相关资本支出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考虑到可观的储藏量与合适的地质开采条件,我们相信塔里木气田、西南油气田与长庆油气田会是主要的投资区域。18年年底我们在这些区域观察到关键油田生产设备比如高深度钻机与大马力压裂泵的租金上升与大范围的人员招聘,侧面印证了19年资本支出增长力度。考虑到华油是这些区域主要民营作业者之一,我们预计华油将是天然气相关支出增长的关键受益者之一。

  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对石油市场的未来担忧,我们将公司18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0.06元下调至人民币0.05元,19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0.13元下调至人民币0.08元,20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由人民币0.17元下调至人民币0.15元。我们将公司目标价由港币 1.64元下调至港币0.96元,对应19年10.0倍市盈率。公司轻资产战略得当,国内天然气机遇凸显,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依然保持乐观。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