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务(06839):云南省国资委将云南城投5.62%股权无偿划转至云南省财政厅用于充实社保基金

  智通财经APP讯,云南水务(06839)公布,公司于近日接获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通过云南省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3.588亿股内资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0.07%,为公司控股股东)转发的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印发的《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通知》(云财资[2018]258号)及《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补充通知》(云财资[2018]309号)。

  根据上述通知,云南省国资委将其所直接持有的云南城投全部股权的10%(即云南省国资委直接持有云南城投的5.62%股权,账面价值约为人民币2.33亿元),无偿划转至云南省财政厅。该股权由云南省财政厅代云南省人民政府持有,专门用于充实社保基金。

  本次划转后,云南省国资委直接持有云南城投约20.95亿股股份,占云南城投总股本的50.59%;云南省财政厅持有云南城投2.33亿股股份,占云南城投总股本的5.62%。截至目前,本次划转已完成股权变更登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