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V数码中国(08078.HK)拟出售影联院线有限公司

  格隆汇1月4日丨HMV数码中国(08078.HK)公布,2019年1月4日,公司全资附属Peak Lion Group Limited,拟向冠皇有限公司出售目标公司影联院线有限公司的100%已发行股本及集团贷款,代价人民币1730万元减目标集团的负债总额,将于完成后由买方向卖方或其代名人结付。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主要於中国从事影院业务。2018年10月31日,目标集团未经审核综合负债净额及集团贷款分别约1.52亿港元及1.505亿港元。未经审核综合经调整负债净额约160万港元。

  集团主要从事娱乐事业,专营电视节目及影片制作、分销、发行权、香港及中国影院经营及管理、艺人管理、借贷业务、收购企业债券、优先股及证券投资业务。

  回顾集团于中国经营影院的过往表现,董事会认为于中国的影院经营发展表现未如预期,继续于中国经营影院将占据集团过多资源,而该等资源可投放于其他更有发展前景的核心行业,即但不限于影片制作、分销、发行权及艺人管理。而集团将可于出售事项后解除目标集团拥有的日益上涨的负债,改善集团财务状况。

  同时,中国影院经营行业的前景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不久将来经会经历市场整合。凭借对大型公司有利的监管政策及规模经济,预期大型连锁影院经营公司将会收购小型公司。小型公司于来年将会面临经营困境。因不利的监管政策及宏观经济环境,中国整个文化及娱乐行业自2018年起举步维艰。集团预期中国该业务分部在2019年其他时间将仍不容乐观。

  因此,董事会认为透过出售目标集团,集团可将资源重新集中于集团其他更有利可图及更有发展前景的业务分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