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31.2万人 远超预期 美股期货涨幅收窄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31.2万人,预期18.4万人,前值15.5万人。

  美国12月失业率 3.9%,预期 3.7%,前值 3.7%。

  美国12月劳动力参与率 63.1%,前值 62.9%。

  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 0.4%,预期 0.3%,前值 0.2%。

  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 3.2%,预期 3%,前值 3.1%。

  美国12月平均每周工时 34.5小时,预期 34.5小时,前值 34.4小时。

  美国12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 +30.1万人,预期 +18.5万人,前值由 +16.1万人修正为 +17.3万人。

  美国12月制造业就业人口 +3.2万人,预期 +2万人,前值 +2.7万人。

  远超预期的12月非农数据过后,现货黄金短线走低约4美元,美元/日元拉涨20多个点,美股期货涨幅收窄。

  机构认为,这有助于缓解近期市场对于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情绪。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录得自2月以来最大增幅,因建筑业就业人数在受到11月寒冷天气影响后,12月迅速回升。

  据悉,今晚的看点在于,非农就业报告和高度依赖经济数据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之间会有着怎样的联系。此前有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高官试图向市场传达加息步伐放缓的信号,但这一措施或将和近期稳固的劳动力市场相矛盾。因此,超好的非农数据未必是市场所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