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中国(03900.HK)引入中交集团等两名战投共同开发广州南沙住宅物业

  格隆汇1月4日丨绿城中国(03900.HK)宣布,于2019年1月4日,集团与中交城市投资及合作方就透过目标集团共同开发该土地订立合作协议。该土地位于中国广州市南沙区,总占地面积约为45,234平方米,拟主要开发为住宅物业,整体容积率为2.04。

  根据合作协议:由于广州隽威并未缴入注册资本金,故公司全资附属绿城华南已同意向广州正嘉无偿收购广州隽威42.8%股权;公司全资附属绿城致臻同意将目标公司杭州昭廉投资30%股权出售予中交城市投资,代价约为人民币150.57万元,由订约方参考目标公司的实缴注册资本金进行公平磋商后厘定;绿城致臻同意将目标公司70%股权出售予广州隽威,代价约为人民币351.33万元,由订约方参考目标公司的实缴注册资本金进行公平磋商后厘定;及由于广州隽威并未缴入注册资本金,故合作方已同意无偿向广州正嘉收购广州隽威47.2%股权。

  于出售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及项目公司各自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公司将间接持有广州隽威42.8%股权,而广州隽威将持有目标公司70%股权。

  于该等交易完成后,中交城市投资、合作方及公司全资附属绿城华南将实益拥有目标公司30%、40.04%及29.96%股权。根据该土地的投标条款,土地代价总额为人民币9.915亿元。 于公告日期,目标集团已悉数支付土地代价,由绿城房地产的贷款拨付。

  鉴于合作方及中交城市投资将于该等交易完成后持有目标公司40.04%及30%实际权益,根据合作协议,合作方及中交城市投资同意于2019年1月18日或之前向项目公司支付人民币3.97亿元及人民币2.97亿元及应计利息,用于偿还目标集团结欠绿城房地产的贷款。

  该等交易完成后路,项目公司将间接引入两名新投资者,并会透过出售事项减低集团于目标集团的实际权益。鉴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政府政策收紧及市场波动,故董事认为,引入有关战略投资者将有利于集团的投资组合。

  此外,中交集团及合作方均为经验丰富的房地产开发商。董事认为,根据合作协议项下拟进行交易,引入中交城市投资(中交集团的附属公司)及合作方作为目标集团的投资者,三方战略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在物业开发战略、市场营销、管理、人才、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及协同效益,为目标集团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并实现各方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