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称鲍威尔言论显“鸽派” 贝莱德认为美联储不应再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1月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称,2018年美国经济良好,数据指标给了2019年很好的指引。就业数据强劲,薪资数据令人满意,并不担心通胀会出现增长。并重申看好美国经济,称联储会关注市场对风险的担忧。表示视情况可能改变收紧货币的步调。试图缓解市场担忧。

  此次鲍威尔对市场反应和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言论与上次明显不同。此次他强调政策灵活性,除了重申政策路径不是预定的,还称联储会关注市场对风险的担忧,若缩表的确是扰动市场的主因,不会犹豫去调整缩表,同时表示对加息有耐心。

  以下是各方看法:

  CNBC的吉姆-克莱默4日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已经严重过时,并表示央行不会停止加息政策,除非大批美国人被“解雇和裁员”。

  自从10月3日鲍威尔发表讲话以来,克莱默一直批评美联储,称借款成本远远超过所谓的中性,并对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加激进的紧缩政策表示担忧。鲍威尔似乎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回顾了这些评论,称利率“正好低于”不会刺激或放缓经济的平衡点。

  贝莱德债券投资者RickRieder称,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商业周期的疲惫阶段”,美联储不应再加息。

  野村证券美洲固定收益策略主管GeorgeGoncalvest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前任主席们正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就是美国的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固,近期金融市场的震荡尚未导致美联储重新对经济前景进行全面评估,受此乐观消息提振,美国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扩大涨幅。

  高盛则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是“鸽派的”,并下调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至10%(此前为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