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三大油企首选中海油(00883) 降中石油(00857)中石化(00386)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报告将今年布兰特原油价格预测从每桶70美元下调至60美元;在中国三大油企中,最看好中海油(00883),其次是中国石油(00857),最后才是中国石化(00386)。

  花旗已将中石化评级降至“沽售”,理由是近期原油交易亏损和上半年精炼业务利润压力加大,预料中石化去年第四季度勉强实现盈亏平衡,而该公司股息收益预计将低于市场预期,监管部门缩减精炼毛利润率的政策可能会成为一个中期下行风险。

  不过,大摩分析师却认为,市场对中石化交易亏损的看法“过于悲观”,正好为投资者创造了买入良机。

  另外,花旗将中石油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8.1港元下调至5港元。至于中海油评级仍为“买入”,目标价由16.5港元下调至14.1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