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降雷蛇(01337)目标价至1.1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最近内地重启新游戏审批,但认为目前内地游戏市场的增长前景出现不确定性。由于内地一直是雷蛇(01337)的主要潜在市场之一,不论是在周边设备还是服务,相信这对雷蛇业务而言不利。因此,该行改变早前认为公司将在2020至2021年扭亏为盈的预期。在其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下跌38%的情况下,其估值较同业有所折让,相信市场反应已反映出公司实现盈利的潜在延迟。

  该行还称,虽然对雷蛇的周边设备业务增长前景持正面看法,但仍对其手游策略抱怀疑态度,因为尚未清楚能否获得更大推动力,以帮助其实现大规模采用。随着公司对游戏智能手机的持续投资,该行预期公司的经营开支持续增加,将对其毛利率构成压力。若公司能够销售更多游戏智能手机,则有机会出现意外上涨,但仍需要有更有证据证明这情况会出现。

  另报告称,看到雷蛇在通过支付系统及虚拟信贷服务所建立的生态系统的进展,这将有助其变现及利用其5000万名注册用户。虽然有快速增长,其服务收入仍较其硬件业务小,而从正面角度来看,随着注册用户的增加,服务业务有望扩展。

  瑞银将公司2019年的盈亏预测,由原来的亏损670万美元下修至亏损2040万美元,以反映其扭亏为盈的潜在延迟,维持其“中性”投资评级,并将其目标价由1.9港元下调至1.1港元。考虑到内地游戏市场的不确定性,对此板块持保守看法,并看到雷蛇短期的股价催化剂有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