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瑞投资(02322.HK)拟2.5亿港元收购潮商金融全部股权

  格隆汇1月7日丨仁瑞投资(02322.HK)宣布,于2019年1月7日,公司同意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潮商金融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全部股权,代价为2.5亿港元。

  于公布日期,目标公司拥有十间附属公司的全部股权,即潮商证券;潮商资产管理;潮商企业;商影视文化;潮商集团公司;潮商国际;潮商金银;潮商一带一路;潮商财富管理;及潮商信贷。

  潮商证券为一间于香港获发牌从事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界定的第1类(证券交易)及第2类(期货合约交易)受规管活动的法团。潮商资产管理为一间于香港获发牌从事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界定的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的法团。潮商企业主要从事为其同系附属公司提供管理服务。

  根据买卖协议,各卖方共同及个别向公司不可撤回地保证及担保,核数师所厘定目标集团于完成日期的经审核综合有形资产净值将不少于1.5亿港元。

  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将提升集团的专业知识,提供于金融行业之可行业务发展机会,并进一步配合集团的现有借贷及融资租赁业务。董事相信,预期集团将因透过收购事项多元化其收益来源而受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