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外围市场回暖美指大跌 看好本月恒指走势

  大市评述:

  昨日外围市场表现:中国内地市场受到美国市场上涨及央行降准的提振,创业板高开高走收复十日线,特高压、军工强者恒强,沪指收报2533.09点,涨0.72%,成交额1455亿。深成指收报7400.20点,涨1.58%,成交额2018亿。创业板收报1268.06点,涨1.84%,成交额619亿。整体内地市场虽然受到流动性宽松预期的提振有上涨势能,但降准本在预期之内,靴子落地市场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像美股一样大幅反扑。香港市场的内资银行、大型国企将受到来自降准的长期利好。

  恒指周一跳空高开,随后涨幅有所收窄,近期港股地产股涨势不俗,九龙仓、新地及长实等近两日均有不错升幅。美联储加息或放缓,利好对利率敏感的香港地产股,即使香港政府还未有放松楼市监控。同时上周联储放出鸽派信号,美元指数应声大跌,利好香港楼市、股市。本月恒指有望受一系列流动性宽松和美元贬值利好不断上行。技术上恒指昨日上攻五日线、十日线有效,同时指数走到均线交汇收敛处,正是选择趋势方向的位置,考虑到外围利好指数有望上行。同时指数布林带收口向上,指数站在中轨之上,一但上攻26400有效有望打开上行趋势。RSI低位反弹,短期线上攻长期线。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恒指有非常好的多指标上行共振。

  个股点评:农业银行(01288.HK)

  农业银行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74.48亿元,同比增长1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6.11亿元,同比增长7.25%。每股收益0.51元。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1.60%,较上年末下降0.2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54.94%,较上年末上升46.57个百分点。目前农行估值极低,PB 0.8,预期PE在5.5,预期派息率超过6%,内地银行股在人民币停止贬值的趋势下,具备非常好的长期持有价值。农行的三季报是五大国行增速最快,表现最好的之一。同时之前市场担忧的农行不良贷款过高的问题也得到缓解。

  上周央行表态要进行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大量的宽松对内资银行形成长期持续性的利好。内资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有望企稳下降,同时存贷规模有望扩大,银行2019年的营收规模有望大幅增加。美元指数下行,内资银行作为优良的非美元资产可能会受到来自外资和内资的多向追捧。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