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咨询:今年全球5G手机生产总量或为500万支,渗透率仅为0.4%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发布报告,称考虑到相关基础设施尚未完备,5G手机全年生产总量或将在500万支左右,渗透率仅为0.4%。

  该机构表示,5G手机的普及仍需等待电信运营商加速布署5G电信设备,并且完成与相关终端服务配套措施的测试,初步预估5G基础建设要到2022年才会完备。

  2019年被视为5G手机的发展元年。集邦咨询指出,尽管商用通讯的5G基站2019年仍不普及,但为了适应高速传输时代和抢占市场先机,品牌厂仍大力投入5G手机的研发,其中以Android阵营的动作将最为积极。

  目前主流的手机背壳材质主要为玻璃和金属,去年开始陶瓷也开始逐渐普及开来,其次才是塑料。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曾指出,“到了5G时代,像玻璃、陶瓷和复合板这些非金属材料的应用会更加广泛。因5G走的是毫米波,对金属很敏感,如果5G手机使用金属机壳,那么会直接屏蔽信号。”

  集邦咨询则分析称,目前5G手机的推行将以旗舰机款作为切入点,预计采用塑胶材质背盖的机会相对有限。另一方面,为能达到5G对于高速传输的要求,必须减少金属类遮蔽物的干扰情形,因此边框将再进一步收窄,这也将考验3D玻璃背盖的制程工艺以及生产组装的良率等等。

  此外,无线充电也是促进非金属后盖市场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无线充电是靠电磁波来传递能量的,而电磁波传输不能有金属阻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