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股票】万科(2202.HK):广积粮 高筑墙

  机构:中信证券

   目标价:35.66 港元

  公司兑现良好的全年销售成绩,扩张态度谨慎,财务稳健,新业务逐渐形成一定壁垒。

  销售稳步提升

  2018年12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438.7万平米,销售金额630.1亿元;2018年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03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06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和14.5%,根据CRIC统计,公司销售金额在2018年行业排行第二。过去十年间,公司销售金额年化增速为28.9%,面积和均价增速分别为21.9%和5.8%。

  稳健拿地,可售资源充足2018年下半年,公司拿地尚属积极,权益地价将近1000亿元,虽然比2017年下半年显著下降,但新增资源储备只略少于项目资源去化。随着市场转冷,下半年公司新增土地储备的质量转好,我们根据当前房价测算潜在毛利率超过28%。我们预计,由于可销售资源充足,2019年公司销售额有望超过6500亿元。

  新业务构建护城河

  公司新业务虽然对盈利贡献并不多,但相对竞争力不断增强。万科物业是物业管理行业首屈一指的品牌,公司在客户满意度、拓展存量管理面积竞争力、科技赋能和增值服务方面都处于业内领先位置。物流地产业务有赖于一定业务规模,公司是开发企业中最重视物流地产布局,并初步形成网络化布局的企业。我们相信,若干年后公司的一些新业务价值将更为凸显。

  风险因素

  房地产政策市场下行,尤其是部分低线城市房价调整,对公司业绩的潜在冲击。

  建议关注

  公司资金成本有竞争力,应对市场下行较为从容。稳定的拿地节奏,固然意味着没有反周期超底的行为,却也意味着经营风险较低,稳步成长可能较大。公司新业务单元竞争力也在提升。我们维持公司2018/2019/2020年3.10/3.62/4.05元/股的EPS预测,维持公司A股31.01元的目标价和港股35.66港元的目标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